Sunday, May 19, 2013

泰式派对

昨晚我参加了一场家庭式的派对,吃不完的食物、不停摇滚的音乐和愉快的笑声。

主办单位是泰国人同事,主办地点是泰国人的宿舍,主要食物是 ahan Thai:泰式沙拉 som tham,东炎鸡和虾、炒冬粉、炸鸡… 客人带来的食物是 pizza、薯片、蛋糕… 

小小一间独立房子里约有 30 到 40 人左右,却一点都不觉得拥挤。晚餐过后,主要的灯都被关掉,换上不知从何而来的萤光圆点灯和越来越响亮的摇滚歌曲,客厅即刻变成舞池。跳舞的跳舞,在舞池中央,在椅子上… 摇呀摇呀摇,躲到角落的人还会被抓出来跳舞;一人一罐啤酒,有时还会被"干杯",讲话的还需站在舞池旁大声的谈天… 屋子外面很冷,屋子里面很暖。今晚大家都轻松、自然、豪放… 和享受。

我诧异极了,怎么会是这样的party?我开心极了,怎么会是这样的party?

以上的照片是我这几个星期最重要的伙伴,完全影响我一整天工作的心情与疲惫度。我称他们为第一名和第二名。
我的午餐同伴。
当灯还亮着钱,大家都拍了许多照。泰国人,马来西亚人,日本人,台湾人……其实都没有分别。

(我的泰文老师,pi Nang,她说她很舍不得)
派对结束,开灯后,Pi Nang 用简单的泰文问我说,接下来要去哪里工作,还是不要工作了,就只是去玩?我用简单的泰文回她说,“除非那工作好玩,不然我不工作了。这份工作不好玩,但是在这里有朋友,有你们,可以学泰文,所以这里很好玩……”

我一个字一个字慢慢的说,他们专心的听……

这个月尾,离开之际,我不想哭。

P/s 1: 下一章,我应该简述我在这里将近三个月的工作与朋友。
P/s 2: 这个星期下雨,爬Tingariro 山不成啊,幸好不成。

2 comments:

  1. 我想,精彩的旅程有了這些朋友才算得上是完整的,每一次相聚,也許是大家一生中唯一的一次,要珍惜那短短的快樂時光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的,很多旅途遇到的人真的是此生都大概不会见面了。

    ReplyDelete